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節慶 Holidays] Easter 活動記錄 2014

今年本來打算只有一二年級要來找彩蛋,但是有六年級的學生跑來跟我說她們也很想找彩蛋。
好吧! 反正要畢業了,就完成她們的心願吧!

為了準備同一天要四個班級的活動,哇~~需要好多蛋啊~~
當然有些是買的,有些是學校出版社送的~

@哪裡買?
塑膠蛋40顆$100 / 金蛋(比較大顆) 8顆$100
高雄 品美 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232巷1號



低年級活動
1. Sing a song: The Way the Bunny Hops
簡單好唱,熟悉的旋律(Tune: This is the way)


2. Make a poster
    a. 每位學生發一顆紙彩蛋(喔~~這真的是萬年不敗款),請學生著色。
    b. 著色後,剪下並貼上Lindy事先準備的籃子小海報。

3. Egg Hunting
    a. 全班要繞著綠色草地(操場還在蓋)跑一圈 [註:要記得要學生分開一點,年紀小的比較容易有推撞]
    b. 跑完一圈(呵呵~消耗一點體力囉~),找Lindy闖關,就是要會唸手上的字卡。
    c. 唸完字卡,就可以自行找兩顆彩蛋。
    d. 找到兩顆彩蛋後,圖書館前集合,全部集合完畢,全班再一起找剩下幾顆的彩蛋。
    [註: 每個班級我都會有多放幾顆]
    e. 回到教室,才可以"打蛋",喔~是拆蛋啦!!
    Happy Ending!!


高年級活動
1. Talk about Easter and explain the rules
    Rule 1: 每個人可以拿兩顆蛋,不可以挑,也不可以未進教室前打開!
    Rule 2: 每個蛋裡面都還會有一張bunny,每一組要把組員們拿到的bunnies集合,看看哪一組可以拿到最多不同的bunnies,當然有額外獎賞囉!
    Rule 3: 不可以嫌棄禮物! (這非常重要~ 小小心意,大家玩得開心就好~~)

2. Egg Hunting  (跟低年級一樣,只是念的字卡數較多)
    關主
    a. 三位關主要繞著綠色草地跑一圈(體育班跑兩圈^^),找Lindy闖關,就是要會唸手上的字卡。
    c. 唸完字卡,就可以自行找兩顆彩蛋。
    d. 找到兩顆彩蛋後,拿一份字卡準備給同學闖關。
 
其他學生們,其實步驟一樣,關主的操作最主要也可以讓學生看一下範例~
全部集合完畢,全班再一起找剩下幾顆的彩蛋。

    e. 回到教室,才可以拆蛋啦!! 不過高年級各班Lindy都放了一包不小心買到的雷神!!
        這是各班的最大獎!! 其實當初到夢時代還換了幾張神魔之塔的貼紙,沒想到雖然是貼紙,六年級的學生很買帳耶!!!

3. Sing a song (optional)
    播了低年級的音樂給高年級欣賞,如果不認真的、愛講話的要上台邊唱邊跳這首歌~~
    哈哈哈哈~~

今天剛好是月考日,學生還說玩成這樣都不像是在月考了~~ 呵呵~就是希望早上考完兩科,讓你們輕鬆一下囉!!


這是今年學校的活動,和大家一起分享!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