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繪本Picture Books] Pete the Cat I Love My White Shoes

Pete  the Cat  I Love My White Shoes
Story by Eric Litwin
Art by James Dean

一直很喜歡這本繪本,早早訂了主題後就開始期待暑假的到來!
繪本內的歌曲好聽又好唱,其實我唱的跟原作有一點點不一樣,自己亂哼了起來!
但是效果還是不錯,小小姪女回家後還會一直唱給我聽^^,當天也有一個爺爺帶著害羞的孫女來,我也有看到爺爺開口耶!!


除了繪本故事外,retell the story時我就使用我的小貓貓與"衣夾鞋" 還有一盤一盤的strawberries(erasers) , blueberries(erasers) and mud!請小小孩來換成適當的顏色~


再來就是讓小小孩穿著毛毛蟲鞋role play! 
本來想要買大人穿的帆布鞋,這樣比較好穿脫,可是找到最便一雙也要150,四雙加起來喔~ 考慮了一下,找到很可愛的毛毛蟲鞋剛好有紅和藍一雙69!!剩下的再利用壓克力顏料塗上白色和咖啡色!買得是小孩款是最大號了,想說都是幼稚園的小小孩應該很夠,沒想到當天有小小孩說"穿起來好緊喔!" ㄜ~~沒關係喔!哈哈~~


role play的圖檔可以在Prekinder 下載 Thank you, Karen!
圖檔質感超好,其時我還有多準備back up activity- Memory game


從網路上下載了一隻Pete稍微調整一下符合紙盤子的大小,然後把前面的兩隻鞋割開(對!割開真的是一件大工程!)後面另一個紙盤分成四等份然後塗三色個顏色(白色不用塗),最後裝上雙腳釘,小小孩就可以邊唱邊轉囉! 最後下課前來個大搶答"Lindy stepped in a large pile of strawberries. What color did it turn?" 然後要轉到符合的顏色並說出來,就可以得到今天的小禮物囉!
coloring Pete 可以在Super Coloring 下載



Pete 也有自己專屬的網站,這個作者真的太好了,有故事影片也可以下載歌曲和學習單。


2 則留言:

  1. 這繪本超經典的。妳也分享了好棒的點子!轉盤活動超吸睛。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當天還有小小孩把顏色盤子轉兩個顏色的中間,讓Pete同時穿兩種不同顏色喔! 還滿有創意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