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桌遊Board Games] Where is the cockroach?

自從Sandy介紹過"There is a moose"我就超喜歡這各桌遊,於是下定決心改編它!

"Where is the cockroach?" 搭配何嘉仁Give me five Book 3 四年級

四張不同的物品、四張物品上有蟑螂而蟑螂都在不同的地方(使用不同的介系詞by, in, under, on)
物品和蟑螂卡的數量是一樣的,我使用的是各五張! 共40張牌~

三張功能卡
trash = 代表已經髒亂了,可以開始攻擊(怎麼攻擊等等會說)
clean up = 代表可以把被攻擊的蟑螂給移除
gel bait(一點絕) = 代表可以防範被攻擊

每人發三或四張牌,剩下牌放中間為牌堆。

每次出一張牌要記得補牌。
剛開始只能出只有物品的卡,有蟑螂的物品卡都還不可以出,而且出的牌是要給別人,可以任意選擇給誰,這個桌遊就是要比最後誰最多蟑螂~

如果拿到trash,可選任何一家還沒有得到trash的一家。而得到trash的那一家,除了自己,大家都可以開始攻擊,但是只限牌面上有的。

但是如果自己有"gel bait"就可以放在物品卡上,以防別人攻擊。
所以其他家就是拿到"in the box"也不能給有trash的那一家。

輪到出牌的這一家,我們來看一下有"on the chair"3張、"in the box"1張,可是紫色那一家沒有trash所以還不能把"in the box"給他。藍色那一家因為已經有"gel bait"保護所以也不能把蟑螂給他,所以如果沒有牌可以出......

就要棄牌一張

例如有"box"那家已經可以被攻擊了,輪到出牌的人如果有"in the box"就可以疊放在上面並說"The cockroach is in the box."

如果被攻擊了,自己拿到"clean up"可以把蟑螂卡給移除(建議最後再移,不然還是被攻擊!)

最後結算哪一家的蟑螂最少為贏家,最多的為輸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