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和孩子的溝通



之前有位孩子碎碎唸~ 上課有點無聊...


也許那陣子做了很多寫的練習 但是..沒辦法


遊戲的效果不大 只好一直練習~


 他們班就是沒什麼跑來跑去的game 我們教室也不大


我也不常說 要玩遊戲 通常都是說 Let's practice.


而我的遊戲 通常一定要聽和說  現在他們的級數到達我設定的目標


除了聽和說  也要讀和寫.... 寫的份量增加了很多 但是又不寫不行


這樣level 2 還犯這樣的錯誤 一定要多寫 才能達到效果啊!
The students "is" in the bus.


 


今天我也跟他再溝通了一下 從他上次抱怨到現在 每堂課都有安排


但是他沒有給我看到應該有的成果... 今天平時考考卷他考不及格


我說 "我花心思做的 準備的 沒有給我應有回報 這樣遊戲練習並沒有用


你自己想想 如果你上課就像Anita一樣認真 成績也不錯 那要玩遊戲我很okay啊!


在班上 我並不覺得你是不聰明的孩子 但是你就是很不用心 如果你多用點心你的成績也會很棒


你不像Jessie, Dylan他們才二年級 比較依賴老師 你也長大了 快五年級的


自己要自動自發 上課要專心 不懂的要問 .....blah~ blah~"


((原來我也很會唸 哈哈!!))


而且 他! 功課也沒有按時完成... 作業有一半都沒做


又快月評量了 今天還為了他完成留到快10點!!!! 加班ㄟ~~~


唉~ 老師真難為~~~


真的希望有聽進去~~~~~~~~


1 則留言:

  1. Lindy    我是Anita 當老師確實辛苦 有時候 雖然講一些話 是要為了學生好 但是卻會被誤認為煩  吳彥霖 他是那嚜愛抱怨了一點 但這或許就是小孩子ㄉ想法吧!    (我在這裝什麼大人阿!哈哈)   別放在心上啦!     用遊戲來教學 在小朋友心中 或許就是會比較有趣 不像只是唸唸唸ㄉ貧乏無味 加油加油!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想出更多好玩ㄉ遊戲ㄉ!      ㄅ過呢!      我是想 只要好好上課就行了!     或許這就是大人ㄉ想法!    哈哈!    我是大人捏!      正在自high中         真開心我會出現在你ㄉ文章中 我以為 我只是一個 普通不被注意ㄉ學生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