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檢討

我發現 我很喜歡碎碎唸


是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嗎?


今年的暑假 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暑假


我多了很多以前不曾有的經驗


其實以我的教學年資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但是 能有這些經驗 是我目前意料之外的事....


所以要好好想要寫下來紀念一下 並檢討


 


1. 開幕招生.... 之前就提過了 不知道哪來的膽子


人數 年級要有控制 太多人了 反而效果打了點折扣..


場地 我前一兩天有先去看過 並和主任討論過了


但是還是發生意外...意外的跳電...一下沒冷氣 一下沒燈.....


 


2. 竟然跑到台中做教學研討會(真不知道膽子怎麼這麼大!!)


高雄台中的路程說真的 真不是蓋的累..


雖然開車的也不是我...


我發現 我講話好像有點快.... 雖然有問問老師們 會不會太快?


但是還是要放慢一點速度可能會比較好...


 


3.隔一禮拜又一場課程教學研討會


但以以上兩場來比較


我發現南部的老師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南部自己系統裡的老師的問題?)


參加研討會的人數真的有差異....


本想幫公司省紙卻忘了講義上如果沒有課程內容 老師們會不知道要講什麼


還好再備課的時候發現 臨時趕快做了一份超簡單ppt (就是把課本的內容放上去)


下次如果有機會 講義要小心製作..


 


4. 29日剛結束研討會 熬夜拼寫31日截止的教案比賽


因為時間太趕 兩天的晚上 除了備課 還要衝寫教案


可是 這是我主要檢討的一件事 唉~ 其實我不想講這件事


因為缺乏好好的思考 我發現 我少寫了些東西 沒希望了 本來想說 來個佳作就好


因為想要翻翻卡 呵~


看來是沒望了 所以很不想提這件事 免得丟臉.....


但是寫下來是想提醒我自己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 要記得 要寫的更詳細點


沒辦法~ 因為要準備小朋友的

2 則留言:

  1. 碎碎唸?
    的確是變老的徵兆!
    我也是愛碎碎唸
    愛蜜莉的朋友都叫我阿伯了...
     
    看你教學真的很認真
    我家的愛蜜莉要好好跟你學習了~

    回覆刪除
  2. 呵呵
    最近都沒看到你們了~
    你們最近好嗎?

    她也很棒啊
    只是她去新工作的地方就沒辦法做教學的工作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