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自製教具----Pocket Chart 口袋掛圖 (補充材料和製作)


終於把報告交出去了.....呼....


剛剛查了一下 我說的那個卡套 正確名稱"ㄈ型文件、圖卡保護膜" 去哈X書套網站可以找得到


ㄈ型文件、圖卡保護膜 當初是朋友介紹我 可以用來放字卡 不需要都護貝


這種保護膜 上面還可以用白板筆寫字喔! 好像是50元12入


材料:
1. 瓦楞板 大小任意(我用的是 切對半<標籤上面是這麼寫>)
2. ㄈ型文件、圖卡保護膜 兩張
3. 黏性高的細雙面膠 (我覺得剪細細的比較好)


製作過程:
1. 把ㄈ型文件、圖卡保護膜裁成三等分 因為有兩面 所以ㄧ張總共會有六條
2. 每一條底部黏一條細細的雙面膠 (旁邊都不要黏 因為硬度夠 還算服貼)
3. 等距的黏貼裁好的保護套 (距離可以依據每個老師的需求不同)


大概就這樣 應該還蠻簡單的





之前看凱斯賣口袋掛圖 可以放字卡 可是價格不斐


雖然之前有做字卡夾


但是 總覺得口袋掛圖 好像也很方便 不用花時間ㄧ張ㄧ張放


後來 終於想到了解決辦法


有ㄧ種卡套 A4大小 旁邊可以黏起來的那種 裁成一條一條的


只要下面黏細細的雙面膠 就可以了


ㄧ張瓦楞板 只需要兩張卡套


瓦楞板背面黏上磁鐵 就可以吸附在白板上


<

8 則留言:

  1. 哈囉,請問一下,你說的卡套A4大小是要去哪裡買呢?還是只要透明塑膠袋就可以嗎?

    回覆刪除
  2. 這個很不錯也,我之前也一直想要找凱斯賣的“替代方案”可惜都沒看到。親愛的T Lindy可不可以在把製作過程形容的詳細一點,因爲我比較笨~就是你說的那個A4卡套,是否可以讓我看一下原品長什麽樣子啊

    回覆刪除
  3. 等等喔 這幾天在趕期中報告 改天我補拍 卡套的樣子 不好意思  透明塑膠袋比較軟 可能會很容易掉

    回覆刪除
  4. 那你可不可以再等我一下下呢? 下禮拜要交期中報告3000字 現在還在難產中..... 我會再補上照片 和製作過程喲!

    回覆刪除
  5. 你好

    我上網查 都找不到 你說的ㄈ型文件、圖卡保護膜
    甚至連喝哈比書套都查不到
     請問你可以告訴我 任何一個台北店家的聯絡電話嗎  
    我住板橋 我的e-mail:  odile128@yahoo.com.tw
    先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6. 您好
    因為我不住台北 我不知道台北的店家
    不好意思喔
    不過我是在九乘九文具店買的
    我查了一下 台北在永和路二段60號有一間
    http://www.9x9.com.tw
     

    回覆刪除
  7. TO 豆子媽媽
    是"哈哈書套"喔!
    如果文具店都找不到
    好像有工廠的電話 06-2564145
    問問看吧

    回覆刪除
  8. 可以再請您詳述ㄈ型文件跟圖卡保護膜,到底是哪一種ㄋ?
    因為我去哈哈網站沒看到您說的!
    ㄈ型文件夾類似L型文件夾ㄇ?圖卡保護膜本身有粘姓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