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與你分享] 老師,您會不會回來





今天看到Astrid分享這影片



讓我想起了,王老師寫的書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一位用生命來愛學生的老師~



今天看到影片,更有感觸、更有感覺



雖然沒有和王老師一樣的能力,



但是也盡可能的愛著我每一個孩子,希望他們更好、更棒!



在學習的過程中,是快樂的、是愉悅的、是享受的!



也很想分享這個影片給我的學生,希望不要對自己放棄。



我很喜歡一句話,下禮拜上課,一定要說給孩子們聽 



"你可以慢一點知道、慢一點懂、慢一點學會,但不能算了"



老實說,身為一個代課老師和孩子們相處的時間,你永遠不知道是長還是短?



但是唯一能做的是,讓他們在這段學習時間裡,達到基本的能力、基本的要求。



常常跟孩子說,不會沒關係,就是不會才要學習啊! 



在補教待了也不算短的時間,現在在學校遇到相差甚距的孩子,還有自我放棄的學生~



剛開始,真的很無力耶! 



但經過一學期的努力,這學期發現有些學生的改變,真的會讓老師更有動力。



尤其聽到沒補習的孩子跟你說 "老師,自從給你教後,英文進步超多的"  這真的非常令人感動...



所以我們要堅信一點點的改變,可以改變孩子更多。







之前在補習班、上學期在學校都使用了"跳蚤市場積點機制"  反應非常熱烈!



只是我沒辦法提供到人人有獎,所以採用了競標方式或摸彩方式,好不熱鬧~  (以競標方式最受到歡迎)



孩子現在會更珍惜自己的點數,為了爭取更多而更努力!



這是我們正向的期望!



附加價值是孩子可以學習"理財",如何善用自己的點數,這是意外的發現,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