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桌遊Board Games] Transportation Cards 交通工具

Sandy老師介紹了一款Sequence, 夥伴Chiu Ping想到這個好點子,只是加以修改然後做出來~

搭配康軒Hello Kids Book 7 Lesson 3

Sequence 需要一個(1)大底圖,搭配課本八個單字,每字出現四次(兩次圖片、兩次單字),所以卡片也是一個單字四張,(2)一副卡片還是分成四個顏色(跟之前的顏色一樣,是為了加uno指令卡還可以玩~)。 還需要(3)chips類似籌碼,因為之前剪拔雞毛剩下的空間還可以"壓花"就壓了一些可以用。

每一個顏色都有十張卡,1~8是課本單字。
一副卡都有四種顏色,總共40張卡。

9和10是功能卡
rocket = remove any chip 可以移走任何一個籌碼
UFO = place your chip on any place 可以任意放置籌碼

每個人發三張卡,剩下的卡就當牌堆。自己的牌要對其他人保密。

輪流每人出一張牌,學生要念出"I get there by plane."後,就可以將籌碼放在有"plane"的圖片或者單字的格子上。


綠花組拿到了"UFO" 因為他已經得分了,所以可以阻擾藍花組得分。
或者可以選擇任何自己喜歡的格子放置籌碼。
(UFO = place your chip on any place 可以任意放置籌碼)

紫花組拿到了"rocket"因為粉紅組阻擋在中間影響得分,所以可以把粉紅花移走。
(rocket = remove any chip 可以移走任何一個籌碼)


玩到最後沒有牌堆的時候就可以算總分,連續3格連為一線為一分,結算哪一組得最多連線。
以這樣看來綠花組得兩分、藍花組一分、紫花組一分、粉紅花組沒得分。
其實也可以算連線的三分、一格一分,這樣大家都有分,孩子比較沒有挫折感吧!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