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副詞 課外活動--故事攪拌機


努力的找尋新副詞


上台 告訴我們 他們的新故事

大書封面 內容 和VCD(有中英字慕)


 


最近有班 開始教副詞 文法很死 為了要怎麼教 苦惱了很久
剛好清明假期 到誠品晃晃 不小心被我發現了這本 故事攪拌機 以副詞為主題
故事大書 附VCD  附副詞海報 $399
我覺得很划算當下就買了


 


其實這本書 最主要的目的可以攪拌各種故事 重新創造新故事


 


我是讓小朋友先看幾個我挑選的故事VCD  先了解故事內容
再分組  請各組 在影印的故事單上 先圈出副詞
利用副詞海報 重新填入副詞
故事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最後請各組上台 唸給大家聽 並解釋內容~


3 則留言:

  1. 享受你的人生2007年4月15日 下午6:26

    這樣會不會變成花在解釋單字義意上的時間會拉長.....
    這樣的活 動會花很久的時間嗎?
    看到你有這個idea...我才想起
    我這有一套的文法tales...用故事讓學生可以更了解文法
    下次碰面時再借妳"喵”一下..

    回覆刪除
  2. 單字還好 我有挑過 很多字都有學過了 只是因為是過去式 這是比較麻煩一點的地方
    (所以說 這本書 教過去式也可以用~ 一舉兩得 呵~)
    加看影片 大概花了半小時
    我是另外 再加一堂課複習副詞(L4.5) 多做一些文法的練習
    然後再加這個活動
    你也知道 我們一堂課上一課 所以在多花一堂課 做整合 應該還可以
    順便問你 最高級 你都怎麼帶~~
    明天要上了 現在正在研究
    我是想說 先複習比較級 (規則) 再把最高級帶入 
    順便複習一下 不然八月又有檢定了~~
    先recall 一下 他們的記憶

    回覆刪除
  3. 享受你的人生2007年4月16日 上午9:01

    我也是這樣帶...
    不過當然如果可以用較誇張的比較句子...學生們的印像會更深刻..
    所以我常用..You are beautiful.   She is more beautiful than you.
      I am the most beautiful in the world....
    接下來你會聽到一群人在吐了....那也就表示...他們聽懂了...
    接來就會開反擊...   I am ugly......She is uglier than me......You are the most ugliest in the world.....
    還有我都會找一些相關的文法題型給他們寫...畢竟..聽說讀都會了...就只差寫還沒訓練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