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閩南語教學初體驗

哈哈! 閩南語教學~~對我這個台語不輪轉的人 真是一個大考驗啊!
{###_lindytsai/23/1279779041.jpg_###}

星期一跟同學練習了兩個小時

星期二下班後自己對著教案自言自語的練了好幾遍

恩~~不太會的都已經到處請教過了.. 應該都準備好了吧!

我的部分屬於單元的最後一節 因為我的台語不輪轉 前面的部分如果是我教 我會很慘 承蒙學弟妹讓我選了這部分

這個單元是"踅夜市 " 我就設計一個模擬夜市 有四個攤位 

{###_lindytsai/23/1279779042.jpg_###}
其實就是把英文教學的部分 改成閩南語 哈! 教具也是我以前做的 (呵! 偷懶....)

上台前其實還是有點緊張 可是令人更緊張的是....一人有10分鐘 前面的學弟教了15分鐘

眼看在學弟後面的學妹還沒結束 離下課只剩下5分鐘 ㄜ~~~~~我還沒上台ㄟ......

上台後因為時間緊迫 剛開始有點不知所云 竟想草草結束 後來老師體恤我們弄這麼多 希望同學可以晚幾分鐘下課 (感謝老師.....)

講解活動到活動結束 一切都還算順利

你們知道的 活動結束前要結算分數啊! 我們是用攤販 看哪個攤販賺最多錢

數阿數 恩 快結束了 還是很順利 好家在

終於算出哪組是贏家 贏家總是要給予鼓勵啊~ 對吧!

以下請用台語發音
......................................
賀(好)! 小朋友 對(跟)老師做一蓋(次) 1.2.3. 恁真熬(你真棒!)

賀來!




one more time~~~~~
......................................
我的天啊! 我........我...... 我....竟然說英文.........

真的是本能反應了!

全班笑翻了 臉瞬間紅了起來

我的閩南語教學初體驗 竟然就這樣在羞愧混亂中結束......
{###_lindytsai/23/1279779043.jpg_###}

6 則留言:

  1. 閩南語加英文…



    呵~~~~~



    1.2.3. 恁真熬(你真棒!)



    ^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one more time~職業病職業病~哈哈

    vivian

    回覆刪除
  3. 那我也要來去交閩南語...好好玩唷!!

    回覆刪除
  4. 教育的本質不變的嘛

    這樣想就好囉

    ^^

    回覆刪除
  5. 之前我也有去上過華語文教學的課程

    也是拿把英文教學教具拿去用

    覺得...語言學習過程應該都差不多

    每一招都通用^^

    很訝異Lindy教閩南語呢

    Lindy的氣質感覺真的很不像會說台語的人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 忍不住笑出來 > <`~~~

    妳跟我那時選的單元是一樣的耶!!! 但妳的看來有趣多了

    可惜我們沒同時修在一塊!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