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casa]--沙發之旅

((嘿嘿 這是上禮拜寫的 可是寫到一半 所以藏了起來 時間過得好快 又過了一個禮拜 來完成它吧!))



最近因心情鬱悶 好不容易有一個禮拜天兩個人是沒工作的

小白帶我去做了一趟沙發之旅









最早之前在Hol*看到一個還算喜歡的沙發 天啊!要價12萬...

後來又在IKE*看到一個型也不錯的沙發 要價近7萬

上網看Y拍 ㄟ也是有很便宜的沙發啊!

反正不急 就沒再繼續做功課了



our casa慢慢的要完工了 星期天能看什麼? 就看沙發吧!

往鳥松中正路的家具集散地去



選了一端 開始走走停停 冷冷熱熱的沙發之旅

從外觀選了一家 看起來會有我們喜歡的風格開始

突然覺得 一家店的外觀 店名真的很重要 會決定客人會不會走進去...(ㄟ 題外話)



我們的目標: L型沙發 皮的 300公分以內 全牛皮、半牛皮不限 椅背頭可以舒服靠著 造型要能吸引我們



每家店的服務都還算是可以啦!

不過一進店裡 每家店問的問題都一樣

1. 您要找什麼樣的家具?

    答: L型沙發

2. 要皮的還是布的?

    答: 皮的

3. 是舊換新? 還是新婚?

    答: 新婚

4. 那還有需要其他的家具嗎? 床組? 餐桌?

    答: 先以沙發為主,其他的加減看



我想他們應該是在判斷這兩個人到底會不會買?

他們服務人員好像都是用輪流的

其實第一次看應該都不會那麼衝動

也要造型喜歡才有可能買 運氣吧!



一整個下午

看了大概也有十來家有了

因為有些一進去看到風格應該不是我們喜歡的 匆匆逛了一圈就走了

有看到可以接受的 拿了名片、問了價錢大概有七家 包含一家詩*柚*--->餐桌

也只有一組沙發是兩個人都可以接受的! 慘!

不是我們眼光太高 而是這兩個龜毛的人都喜歡有型的東西



問了沙發的價格 我的天啊!

竟然都在4-8萬之間

怎麼我網路上看到價格 因為我看到有老師分享他們的家具的網站 價格都沒那麼高

難怪 我說IKE*的沙發6萬好貴喔! 被小白罵"吃米不知米價!"



逛了一圈

簡短的整理一下

1. 台灣的仿製技術實在太好了!

很多家都說這是仿哪家哪家義大利的..........哇!

2. 價格好談

有些家具店如果是設計師拿家具 嗯! 價格有些不同的折數

3. 學會全牛皮、半牛皮的不同

全牛皮: 全部不管看得到、看不到的地方都是牛皮

半牛皮: 會跟皮膚接觸得到的是牛皮,其他的地方就是合成皮

喔~~其實還有苯染、半苯染 看來還有得研究囉!

4. 功能性沙發

現在很多沙發會做椅背可以拉高、椅座可以滑出、扶手或椅座下可收納

其實除了有收納性的沙發會吸引我之外 我想久了之後 應該很容易壞吧! 呵





不過也看到一種新皮-歐得葆 很像麂皮 聽說防潑水 防刮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是在夢時代地下室

很漂亮 但是不敢恭維 因為還是怕髒



我有看上一張沙發 哈哈 但是不能買....

http://www.oderbau.com/1072.htm 





成家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好多功課要做



也有朋友跟我說 結婚很麻煩

是啊 因為事事都要比較、學習

這些錢花起來可不少啊 總不想被人家騙.....





持續努力中......

2 則留言:

  1. 你們有自己的新屋ㄟ

    真好喲!

    不和公婆住嗎?

    回覆刪除
  2. 公婆叫我們出去住

    So nice!!



    It's bett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