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國小教學初體驗---國語

呵呵 繼上次的閩南語教學初體驗

我又有新體驗了 小學一年級的國語 且還是在小學現場 直接面對小朋友 喔~~

緊張指數直線飆高~~~~~~

哇! 我從來也沒教過國語.....

緊急請出安妮相救 呼呼~

感謝安妮給我很好的建議 愛你喔~





上課前 很不好意思的麻煩導師-孫老師幫我拍幾張 做個紀念



教學前 因為還有點緊張 不小心忘了要先來段繞口令

還好突然想到 趕快改回來

所以繞口令自己還有點卡卡的 哈哈哈

繞口令是教師手冊上的 但是我有改過 這樣念會比較有節奏

梨子大、梨子甜,

李子小、李子酸。

咬口梨,咬口李,

我愛梨,不愛李。










因為是教此單元的第一節 課文導讀

我就先用說故事的方法讓小朋友預習所要教的課文

此單元是小猴子種樹

故事大意是說小猴子喜歡吃水果,他希望能很快吃到自己種的桃子。

過了一年,山羊告訴他要吃桃子,還要等三年。

小猴子就把桃樹給拔了,改種李樹。

又過了一年,小狗告訴小猴子要吃李子,還要等兩年。

小猴子又把李樹拔起,改種梨樹。

小猴子種了又拔,拔了又種,一直吃不到自己種的水果。





還好之前都有幫學生做說故事的道具 呼~~

老爹剛好帶回吃喜酒的冰淇淋保麗龍盒 真好

剪了三個動物紙偶和三顆幼苗樹

說故事的道具就完成了



感謝小朋友熱情參與

說完故事

念完課文

都會請小朋友回答問題





課文部分最後請小朋友說出大意

並排列出課文因果順序(安妮給我的好建議)





最後是造句練習

不過可惜的是沒有拍到這一段





老師評語

前面的有點緊張 念繞口令有點卡卡

小朋友念課文時要提醒他們要有抑揚頓挫

時間的掌控上還不錯

流程轉換也還蠻順暢的

課管也不錯 原以為還需要幫忙管秩序



還好還好有好幾年的教學經驗 呼~



剛上台是有點緊張之後就好多了

不過還是有出槌 要請小朋友念課文時 還是不小心爆出"Ready?Go!"

因為有之前的經驗我都會特別小心 還好因為是一年級的小孩 呵呵~

逃過被嘲笑的命運^^

我真的沒試過一節課40分鐘都講中文 呼 又是一個大突破.....



低年級得孩子還是可愛

下課後還會問我說 我只來一節課嗎?

以後都不會來了嗎? 我回答是啊!

孩子給我個失望的眼神 哇~好可愛喔~~~

感謝他們的厚愛~~~~

1 則留言:

  1. 親愛的Lindy~^^

    恭喜你又完成了一個任務

    你可是紅牌老師呢﹗

    台風超穩的

    那天的小朋友真幸福

    你看舉手多踴躍阿^^

    真開心可以幫到你的忙

    PS.偷偷說 你穿得那件上衣 我有淺綠色的ㄟXD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