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繪本Picture Books] Bark, George!

Bark, George! by Jules Feiffer


Before the story

1. 帶了三本Peekaboo,裡面都是動物的聲音,讓孩子猜猜看是什麼動物?先建立聲音與動物的連結。

2. 有了聲音和動物的連結,當然就來首"Old MacDonald Had A Farm"我使用的是Super Simple Songs的版本,因為沒有用大螢幕所以有用字卡來協助孩子了解現在唱的什麼動物。

3.因為歌曲裡只有cow, horse, pig, sheep, duck, rooster,所以唱完歌後另外又加了dog and cat再複習一次動物的聲音"What does a cow say?",再正式進入故事。

While the story


1. 先介紹George是個名字,like Lindy, Ivy, Jasmine~ 還有George's mother

2. 故事進行時,也邊從George的嘴裡拉出動物(做成半立體裡面塞棉花)。故事這裡最可愛了~

3. 最後讓孩子猜一猜,George可能吞掉了路上的哪一個行人呢?

After the story

這次的是Craft time~ 
1. 材料: 小紙盒(這裡是雞精的紙盒,一下子哪來的這麼多?呵呵呵就是平常捨不得丟才派得上用場)、一張10*10的牛皮紙(色紙也可以,要折成狗頭)、四根冰棒棍、四隻黑白的小動物(後面都已經事先貼好了雙面膠)


[note:我們家大姪女回到家就說要幫狗狗穿衣服~就畫了一件衣服然後自己剪下來~哇~]

3. 全部完成後,請孩子輪流上台出題。
    S-all: Bark, George! 
    S: "Oink~"
    S-all就要拿出pig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