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繪本Picture Books] Handa's Surprise

Handa's Surprise by Elileen Browne

Before the story

1. 展示一張大世界地圖,把台灣(Taiwan)和肯亞(Kenya)國旗貼在地圖上並且使用飛機,讓孩子知道我們今天要聽的故事是發生在肯亞,所以肌膚的顏色和我們不一樣喔!

2.. 先是問孩子封面看到什麼樣的水果? 可以趁機大概了解孩子的程度。

3. 這本書的扉頁設計得很好,前面是水果、後面是動物,都重複出現兩次。
    第一次老師可以先唸,當然書本上的圖很小所以順勢把水果模型拿出來(買了仿真模型真的好像,看來可以來出租了 呵呵~~),讓孩子知道現在唸的是什麼水果。第二次可以請孩子是唸看看,建立對水果的先備知識。當然故事結束後的扉頁是動物,不要忘記再複習一次!

While the story

1. 跟著故事發展,老師把拿出來的水果一個一個拿掉,並問"Who took / ate the fruit?
    並且可以請孩子一起數數看還剩了幾個水果"How many fruits have Handa left?"

2. Retell the story with felt
    故事中第一個出現的猴子先由老師扮演,剩下的動物輪流請學生扮演動物吃水果
 
 **教具製作請看 http://lindytsai.blogspot.tw/2014/05/picturebooks-handas-surprise-felt.html

After the story

1. Guess it.
    將故事內容列印成A4,根據每個水果不同的位置挖一個洞,然後再問孩子"Who took / ate the fruit?,等回答後可將故事內容抽出來讓孩子再確認一次回答得是否正確,並再加深對動物名稱的印象。

2. Fruit Salad Buffet
    故事前天,將芒果、芭樂、鳳梨、蘋果(要記得醃鹽巴水)切丁並分裝在保鮮盒內。當天請可愛的Ellie幫我剝橘子,準備IKEA的兒童塑膠刀讓孩子體驗切香蕉。喔!對了!為了怕水果會酸孩子不喜歡,還準備一罐cream(就好像擠了冰淇淋在裡面呵呵~~)。遇到吃孩子都開心了起來,連害羞內向的女生也放開心吃了起來~這是當天最開心的事!







3 則留言:

  1. 好棒喔!請問是在自己的教室嗎?有對外招生嗎?想帶自家小孩去上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sa, 這不是自己的教室!(不過有在思考籌畫中) 這是之前工作的補習班暑假故事班單元課程當然歡迎參加,只不過暑假的課程都結束了。^_____^

      刪除
  2. 期待妳開自己的故事班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