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which way?

這兩年下來
工作與讀書 同時進行
一直以來 都是用意志力撐著
最近 被孩子 尤其是高年級的
搞得心疲力盡
搞得 我都不知道我做得到底對不對?
老師都是希望學生學得好
當孩子不主動 家長不關心
老師只好緊盯著孩子
但是 這樣之下 孩子就流失了
該盯? 該放任?
我真的不知道
我也迷失了
我到底該怎麼做

崩潰的
在深夜 嚎啕大哭 我真的累了
打著電話
哭著問小白 你能支持我嗎?
但是他睡昏了 無法回答我的問題

工作 學業
目前的我該如何選擇?

功課的壓力也壓得我喘不過氣
唸書與工作
我比較喜歡工作
還曾想過要放棄學業~
但這樣的辛苦過來的日子都白費了

上課是可以開心的 今天A班某E學生也體會到
上禮拜他被留在教室補功課 看著我上另一班的課
他體會到了 還跟同學說 "真的不一樣 而且好快樂 連我都跟著笑"
是阿! 孩子們你們能瞭解了嗎?
上課的氣氛 取決於你們的態度啊~

這幾天輪流跟學生 '約會"好好都溝通

如果 情況再不能改善
我只好先選擇 學業
這是必須先完成的事 對吧?

5 則留言:

  1. 恨鐵不成鋼.一直是當老師們的最大心聲.

    希望孩子能夠了解.教學者的用心與期待

    .我跟你一樣.教學了這麼久.真的好累.

    而且一代不如一代.我會支持你的.

    因為你真的是一位優秀的老師喔!!!

    回覆刪除


  2. 要撐下去 要加油

    上次我down時你幫我加油打氣

    這次輪到我給你滿滿的power囉

    Lindy Lindy go go go *^^*

    回覆刪除
  3. ㄏㄏ~~謝謝你加我為好友!!

    其實~~~最近都在想說~~

    我是怎麼了ㄇ~~

    你怎麼好像看到我都不想要理我一樣!!

    害我好沮喪唷!!哈哈~~!



    加油唷!!親愛的Lindy!

    我相信孩子會在你的滿滿耐心和愛心之下

    會慢慢進步的!!我能了解一邊邊唸書和一邊工作的辛苦!

    那真的是要靠意志力才能完成的!!辛苦妳了!!

    不管如何!Go! GO! GO!

    Cathy給你滿滿的加油!^^

    回覆刪除
  4. 哈哈~~原來真的是天大的誤會阿!!

    對不起喔~~讓你有不好的感覺!!

    不過說真的~~~我還蠻喜歡你的婚紗的唷!!

    尤其是....05那一件!!我真的覺得你很適合穿那一件!

    還有08那一件~我都覺得很漂亮!

    露背那一件也整個太sexy了ㄅ~~~哇~~

    我想到時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阿!!

    深紫色那件也不錯唷!!

    放心!我相信結婚那一天~你會是最美的新娘的!!^^

    回覆刪除
  5. 一直以來我也是半工半讀的過生活

    平常日工作,假日唸書,

    這樣也過了5年,妳的辛苦我想我可以了解。

    加油,有時候只是累了,

    休息一下,喘口氣,喝杯茶,

    再出發吧!!^^

    回覆刪除